吸居使我快乐

只吃水仙 有坑必填 更新随缘

(巍面AU)【捡到一只小作精】

08.人猫大战

 

罗浮生进门的时候,面面大王正在宽敞的客厅的地板上进行他的罚抄大业。


沈巍居住的盘龙小区安保很严,一梯一户,凭卡进梯,这就意味着,罗浮生只能在四号单元楼下等沈巍下来接他。


罗浮生的这次拜访算是突击,沈巍事先并没有得到通知,他不想让罗浮生在楼下久等,所以拿起钥匙就出门了。


面面本来见他往门口走,也要跟着的,被沈巍弯腰往客厅推了推,“只是去楼下,很快就回来,去继续抄写。”


“喵。”面面听到不是出门玩,就乖乖回去准备罚抄了。


所以当罗浮生拎着大包小包上门的时候,就看到了一只端端正正蹲着,并且用爪子在白纸上拓印的小橘猫。


“哟,老沈,你居然养猫了?什么时候的事儿?”罗浮生一边自来熟地打开鞋柜取拖鞋,一边回头问沈巍。


“在你忙着打游戏的时候。”沈巍回以一笑。


“年轻人就该打游戏,才不像你,三十出头就失去了朝气。”罗浮生叹了口气,往里头走。


沈巍换过鞋子,看到罗浮生把自己的马丁靴乱踢,微皱了皱眉头,叹口气,又弯腰将它们摆得整整齐齐才起身进去,回答罗浮生的声音不疾不徐:“容我提醒,你只比我小一岁,再过几个月就三十大寿了。”


“......”


罗浮生轻哼了一声,不服气也只能憋着,他把东西放在茶几上,离面面更近了,看到面面的动作,又来了兴趣:“你们家猫还挺多才多艺,画的什么啊这是?”他说着,凑近一些,弯腰看。


面面只是死鱼眼地抬头看了他一眼,想着,大概是他人类的朋友吧,他不是很感兴趣地又低下了脑袋,继续罚抄。


“这小梅花还挺齐整。”罗浮生直起腰,背着手,朝走近的沈巍笑问道:“小公猫吗?叫什么名儿啊这小胖猫?”


沈巍正在倒茶水,头也不抬:“嗯,面面。”


“喵呜?”面面歪头冲沈巍软软地叫了声。


人类,叫我干嘛鸭?


“不是在叫你,专心点。”沈巍笑。


“咪。”哦。


罗浮生浓眉一挑,“这名字还真不是你沈大教授的水平。”


沈巍斟茶的手一顿,抬起脸来,“哦?那我应该取什么名字?”


罗浮生摸摸下巴,琢磨道:“小黄?小橘?或者小胖?”


沈巍似笑非笑:“以己度人,可以理解。”


“哎,我这是——”


“哦,对了,你记得不要叫他小胖或者胖猫,他会生气。”沈巍将茶水推过去,好心叮嘱道。


罗浮生低头看着面面圆滚滚的脑袋顶,嘲笑道:“本来就胖乎乎的,还不许人说,我叫他小胖子他也听不懂,对不对啊,小胖子?”


面面停下爪子,扭头仰望,他倒是想看看是哪里来的大憨批敢嘲笑他面面大王。


罗浮生对上面面的小圆脸,露出个假笑。


然而下一秒他就笑不出来了,因为一只猫爪重重地按在了他的腿上。


其实不痛,关键在于,猫爪移开后,他的白裤子上出现了一枚新鲜的红色梅花。


“这是我爸刚给我买的,我第一次穿!”罗浮生炸毛。


沈巍伸手扶了扶眼镜,陈述道:“我说过的。”他见罗浮生作势要蹲下来撸猫,再度提醒道:“他脾气不是很好,我劝你不要轻举妄动。”


罗浮生看见面面“报复”完他之后就回去规规矩矩地印梅花,他想想他这么大一人也不至于跟一只不懂事的猫置气,于是只好把他原谅。


“怎么带了这么多东西来?”沈巍看着那几个塑料袋子。


罗浮生极为自在地倒进了柔软的沙发里,一边喝茶一边道:“哦,我爸不是上半年在美国交流嘛,老头子就去陪他了,就一个学期,这不是都八月份了嘛,就一起回来了,给你带了些东西,我也不知道是些什么,还挺沉。另外那袋嘛,就是些水果啊菜什么的。”


迟叔叔和罗叔叔给他带东西,沈巍还能理解,但罗浮生这向来不懂人情往来的性子居然突然开始带礼物上门做客,实在令他惊讶。


罗浮生看着沈巍疑惑的神情,搓搓手,嘿嘿一笑:“这不是吃人嘴软嘛,那什么,这也饭点了,不然老沈你露一手,我馋你做的糖醋鱼好久了,连鱼我都带来了,可新鲜了,我特意去菜场里挑的!”


沈巍突然就觉得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也不计较罗浮生把自己当成免费大厨,他无奈笑笑:“好,那我先去准备午饭了。”


“那我给你打下手!”听到有吃的,罗浮生笑嘻嘻站起来,要跟着沈巍去厨房。


沈巍轻松拎起几个袋子往厨房走,拒绝道:“不用了,要是你跟过来,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饭了。坐着看看电视就好。”


罗浮生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我不就是炸过两次厨房嘛,那是意外......”


沈巍停下脚步,转头看他,“两次?”


“......三四五六次吧也就,哎呀,那都多久前的事了。”


沈巍摇头失笑,罗浮生炸过几次厨房,他们家就装修过几次,每一次都是惨案现场。


最后,沈巍一个人进厨房了,罗浮生在短暂的脸红后,就凭着强大的心理素质把这件事忘到脑后,愉快地瘫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


而面面,依旧在心无旁骛地抄写。


罗浮生吃过亏,没敢招惹他,一人一猫共享客厅,相安无事。


罗浮生正在看篮球赛转播,肚子有点饿,看到茶几上有一小碟小鱼干,看着就香喷喷。


肯定是老沈特意给他做的,现在没有糖醋鱼,搞点小鱼干嚼嚼也挺好。罗浮生开始愉快地一边嚼起了小鱼干,一边看球。


所以,当沈面面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并没有),终于完成了罚抄,并且在一边备好的湿巾上将自己的小爪爪蹭得干干净净,想要叼两根小鱼干奖励一下自己的时候,就看到原本满满当当的盘子里只剩下孤零零的两根了,孤儿寡母的真可怜,而罪魁祸首罗浮生嘴里还在吧唧吧唧嚼着,手上捏着半根,铁证如山。


这是他这两天全部的零食了,他自己都舍不得吃的,居然,居然!!


愤怒使得沈面面发出一声快劈了嗓子的极为凶猛的嚎叫,并且三步两步跳上茶几,一跃而起。


“狗贼纳命来!!!”


罗浮生正专心致志地看着球呢,就听见猫咪凄厉地叫了一声,还没来得及反应,余光就瞄到一抹橘色,下一秒,他就感觉到脑袋一重,头皮一紧。


与此同时,电视里传来一声高昂的喝彩:“三号,三号灌篮成功!精彩!”


“嘶——”罗浮生现在意识到那只小胖猫蹦上他头顶了,还挠他头发。


“你干嘛啊,突然打人!”罗浮生伸手想要把他捉下来。


但是面面正在气头上,哪里肯听,牢牢占据战略高地,开始刨土似得疯狂又抓又挠。


“嘶嘶嘶——”罗浮生也怒了,无缘无故挨一顿薅,谁能有好脸色,“快下来啊,不然我可就不客气了啊!”


“喵嗷嗷!”面面丝毫不怕,不但不怕,还换了个方向,继续挖坑,不对,是继续扒拉头发。


“你还是不是公猫啊,打架就会抓头发!”


“喵哇哇——”你还是不是人啊,居然连猫咪的小鱼干都偷吃!


“信不信我把你丢进厨房煲猫汤!”罗浮生艰难地反抗着,还不忘威胁他。


“喵嗷——”你来啊!


“哎呦我这暴脾气,信不信小爷我给你丢去吃牢饭?”还没威胁完,头皮又是一紧,“嘶——”


“怎么了这是?”沈巍在听到猫叫声的时候就想出来,但是厨房一时间丢不开手,也就过了不到半分钟,再出来,就看到面面正盘踞在罗浮生头上,罗浮生正在拉扯他的小爪子。


“老沈,你们家猫脾气够火爆的啊,这整一流氓啊!”罗浮生被迫歪着头,赶紧向正主告状。


“面面,先下来。”沈巍大步走近,向面面招手。


面面见沈巍来了,才委委屈屈地跳进沈巍的怀里。


“哎呀——”


罗浮生捂着脑袋,缩了一下脖子,看向沈巍怀里的猫咪,猫咪的爪子上还勾缠着几根黑色短发,看样子是刚才面面按着罗浮生脑袋起跳的时候爪子上还缠着他的头发。


硬生生被拔了头发,罗浮生疼得倒吸了口气,现在他都顾不上自己新烫的头发是不是都乱成鸡窝了,就想讨个公道:“你说,小胖子我招你惹你了,平白无故上来就是一顿挠,要不是发量充足,现在都快秃了我都!”


“喵呜呜——”面面委屈地埋在沈巍宽阔的胸膛里,看起来恨不得狠狠哭一场,呜咽声真是听者流泪,闻者伤心。


“哎哟哟,你这年纪小小的,做猫还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还恶人先告状,你这不是小绿茶么你!”罗浮生一手捂着后脑勺,一手指着面面。


“喵嗷嗷!”你才绿茶,你全家就你一个人绿茶!


“到底是怎么回事?”沈巍怀里揣着个面面,面对“受害人”的指控,充满不解,他低头:“面面,为什么打人,发生了什么事?”


面面觉得有了靠山,他挣扎了一下,跳到了茶几上,用爪子拖了那装着两根小鱼干的小盘子到沈巍面前,一爪指着罗浮生,气呼呼叫着:“喵呜,喵喵呜呜,喵喵哇哇——”


就是他这个王八蛋,吃我的小鱼干,还打我,你看,就剩这么点儿了!


面面悲痛地捧起仅存的硕果,抱在怀里。


“你吃的啊?”沈巍看向罗浮生。


罗浮生再笨也明白怎么回事儿了,他有些心虚,“这也没说不让吃啊,我以为就是一般的小零食呢,就吃了点。”


“喵哇哇!”放屁,你都吃光了,本来有那么那么那么多呢!


这就很尴尬了。


沈巍蹲下来,把面面怀里的鱼干放到碟子上,“吃了就吃了,他也不是故意的,我再赔你一碟好不好?”


“喵喵喵!”你说了这是最后一碟了,再做要等下一批了!


沈巍迎着面面控诉的目光,无奈:“我今天下午就去挑小鱼,晚上就给你做鱼干好不好?”


“喵呜。”好吧。


“但是你打人也不对,要跟客人道歉。”沈巍的声音温和,但是坚持。


“喵!!”我才不要。


面面赌气地把脑袋扭到一边去,很明显的生气模样。


沈巍看他一时半会儿的改不了犟脾气,只好自己和罗浮生道个歉,回头等人走了再好好教他。


被道歉的罗浮生看着这一人一猫几乎是无障碍对话,惊呆了,连头皮上的痛都暂时忘了,“老沈,你什么时候瞒着我偷偷学了猫语?”


“你刚刚和他不是也吵得也挺欢的?”沈巍过来的时候清楚地听到了人猫吵架声。


“我那是......算了,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就大人不计小猫过了。你得多做两道拿手菜啊,就当精神损失费了。”罗浮生扒拉了几下自己的头发。


“酱油没了,我出去买一下,很快回来。”沈巍拿了钱包和手机钥匙,抬腿往玄关走。


“要不我去吧。”罗浮生道。


“不用,这里你不熟,我自己去。”来者是客,没有让客人去跑腿的道理,而且罗浮生没来过这里几次,一时也找不着地方。


只是他穿好鞋子准备出门了,才想起也许放任刚打了一架的一人一猫单独在家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面面,要听话,今天不要再闯祸了。”


面面不高兴地甩着尾巴,并不看沈巍,只是自己踩着脚玩儿。


“听到了没有?”


“喵!”我尽量。


刚挨过打,罗浮生现在看见面面挨训就幸灾乐祸,附和:“听到没有,要听话。”


沈巍:“还有你。”


罗浮生:“......”


他发誓,他从那张可爱的猫脸上看到了毫不掩饰的鄙夷和嘲讽。


关门声落下,一人一猫互相冲对方哼了一声,坐到了长沙发上,隔得远远的,井水不犯河水。


面面讨厌这个坏人类,但是他又答应了他的人类,今天不能再闯祸了。


为什么说再呢,算上刚才和罗浮生打架,他今天都闯了两回祸了,第一回呢,就是他刚才罚抄的原因了。


今天早上的猫饭是面面最爱的秘制鸡肉小球球,搭配甘醇的羊奶,他吃了早饭,精力旺盛,兴奋地小跑进了厨房,当时沈巍正在做他自己的早饭。


面面想要靠近一些看,就敏捷地踩着垃圾桶盖三两下跳到了流理台上,他已经闻到了煎鸡胸肉散发出的馥郁芬芳,打定主意一会儿得缠着人类喂他两口,正愉快又膨胀地旋转跳跃闭着眼,“哐当”一声就撞倒了一旁的酱油瓶子,酱油瓶顺着滚到地上,摔得稀碎,没得用了。


不然以沈巍周全的性格,不会等到调料只剩一点点了还不备货。


当然,面面同学也为他的任意妄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毕竟沈巍三令五申让他不要在流理台上捣乱。


有道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咳咳,回忆结束,现在罗浮生和面面勉强维持着塑料主客情。


然而,在五分钟后,平静就被打破了。


起因是,动物世界该播了,一般而言,已经到了面面的娱乐时间,沈巍当然是不会和他抢电视看的,于是面面非常自然地换了台。


本来看球看的正认真的罗浮生就看见电视画面不断跳转,最终在“又到了春天,动物交配的季节”定格。


他一扭头,面面正从遥控器上抬起爪子。


罗浮生长手一捞就把遥控器抢过来,几下调回篮球赛。


“喵嗷!”面面一下子站起来。


“我就要看球赛。”罗浮生冲他假笑。


“喵嗷!”这是我的时间了,你给我拿来!


“我是客人,我要看电视!”


“喵哇哇!”逐渐暴躁.gif


罗浮生看他眯眼生气,但又不敢过来抢遥控器的样子,还有些幼稚的得意:“生气也得忍住了,再闯祸就把你卖给楼下大黑当老婆。”他其实没在楼下看到什么大黑大白的,就是随口一说,正好火上浇油。


真是可忍孰不可忍,干脆新仇旧恨一起报了!


面面弓起背脊,炸开毛,压低了身子,罗浮生眉毛一挑:“还打?”


“喵嗷嗷!”你完蛋了!


面面仇恨的小眼神瞄准,准备发射。


人猫大战经过前头的热身,终于真正拉开了序幕。




————

面面猫磨爪:来啊,battle啊!

罗浮生:来啊,我东江小霸王怕过谁!

来来来,买定离手了啊!


评论(55)

热度(5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