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居使我快乐

只吃水仙 有坑必填 更新随缘

(巍面AU)【每天都有人在觊觎我哥哥】

04.剧组风云:心机面当场报仇

 

第二天一早,阿杀受到了十万吨的惊吓。

因为在他敲了夜尊的房门长达十分钟,急的打算去前台找备用钥匙时,正主就从隔壁房间施施然出来了,一派的神清气爽。看着神情还有些.....满足?

阿杀怀疑是自己敲错门了,退后两步又仰头仔细核对房间号码,没错啊!

那这样说的话,隔壁不就是.....沈教授?

阿杀满腹狐疑:“你不在自己房间待着,一大早跑到沈教授那儿干什么?”

夜尊无所谓地耸耸肩膀:“房间里还能干吗,当然是睡觉了。”

阿杀一脸受到惊吓的表情,抖着手指指夜尊,又指指半开的门:“你?和沈教授一起睡觉?”大概是脑补能力太过出色,加上之前感受到的粉红泡泡,阿杀不自觉地就往邪恶的方向思考。

夜尊奇怪地看了阿杀一眼,“不可以?”

“你们——”阿杀觉得自己的神经崩得死紧,一时间想不出要说的话,声音却不受控制地拔得老高,像是捉奸在床的原配。

夜尊猛地拉住阿杀的衣襟,低喝道:“闭嘴!”

下意识听从老板命令的阿杀立时噤声,只是瞪大的眼睛暴露了他隐藏在内心的惊恐。

“嘘,他昨天晚上太累了,让他多睡一会儿。”夜尊松开阿杀的衣领,退后半步,像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一般侧头露出一个浅浅的笑。

“太、累、了?”阿杀几乎跟个复读机一样,呆滞地重复自己听到的一切。

“嗯,都怪我。”夜尊虽然说着愧疚的话,神情却没流露出半分不好意思,反而笑容没下去过。

阿杀的脑袋里略过无数篇脆皮鸭文学,颜色还是某种不可言说的,紧接着就是铺天盖地的狗仔爆料、热搜、舆论绯闻,阿杀被冲击地不自觉退了半步,伸手捂住额头。

正在阿杀鼓起勇气问夜尊是不是越过道德的边境了时,半开的门被一只白皙骨节分明的手打开,阿杀的脑袋居然在此时放空了一瞬,他在想:这么好看的手为什么指甲盖是秃的呢?等到门被完全打开,露出门里的人时,阿杀的思维又被拉到了正轨上。

沈巍穿着一件白色的长袖衬衫,配着灰色的西装裤,也许是早起还没来得及仔细打理头发,刘海软软地趴在额前,显得青涩很多,他依旧带着一副圆形的平光眼镜,一身的书卷气仿佛与生俱来,无害又撩人。他打开门,看到阿杀,客气地微笑,“烛九,早上好,进来坐坐吗?”没有人能对沈巍微笑的眼睛说出拒绝的话,阿杀一边进屋,一边才慢半拍想起自己的大名是叫烛九哦。

阿杀跟在两兄弟身后,看着两人几乎没什么分别的装扮,“情侣装”蹦出脑海,他摇摇头,克制住自己荒唐的想法。然后他就听到了:

“哥哥,腰还疼吗?”

“你昨天晚上折腾得也太过分了。”

“面面下次不敢了。”

“你呀。”

!!!!!!!!!!

这糟糕的对话!

已经不是一群草泥马在脑海里踩着神经狂奔而过了,而是无数只来回地接力蹂躏。

阿杀的内心已经成了一幅名画。

他扶起自己摇摇欲坠的三观,拼着最后一口气,“你们昨天晚上怎么了?”

沈巍抬了抬眼镜,眼下有不明显的青黑,“他的睡相太差了,我一夜没睡好,光顾着给他盖被子了。”

“哥哥我不是故意踢到你的。”夜尊瘪着嘴,有些委屈。

“你的房间什么时候能修好?”沈巍偏过头问夜尊。

夜尊有些迟疑,“这个啊,我让经纪人去问了。”

两人转向正在露出松了一口气笑容的阿杀,叫了几声,对方都没应答,夜尊伸手推了推阿杀的胳膊,“想什么呢?古古怪怪的。”

阿杀:我刚才想的东西可能都要打码,劝你还是别问。

阿杀反应过来,疑惑地看向夜尊:“什么房间?”

夜尊侧了侧身,避过哥哥的视线给阿杀递了个眼色,道:“就是我的房间漏水,坏了,我才来找哥哥的。昨天不是交代你去问酒店了吗?是不是没修好啊?”

阿杀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拍了拍脑袋笑道:“你瞧我这记性,酒店说翻修房间要比较久的时间,一时半会儿怕是没法儿住。”末了,迫于老板淫威,补上一句,“酒店说最近来的剧组比较多,一时没有空房。”

夜尊回了一个“算你有眼力见儿”的眼神,神情有些为难,顿了顿,又道:“那这样吧,我们定个套房,哥哥和我一起住。”

沈巍微微蹙起眉头,有些不解,“不是说没有多的房间?”

跟着老板耳濡目染,演技上线的阿杀迅速接话:“是啊,但是之前楚导给沈教授留的套房还没退。我们可以退了这两间房,入住那一套,我问过酒店,为了表示歉意,套房的价格按照五星客房收费。”

似乎是阿杀的话太合乎情理,沈巍没多犹豫就答应下来,总归不是什么大事。

在阿杀站到门外的一刻,突然开始心疼起自己脆弱的神经,早晚给这小祖宗折腾没了。

我天,不能提“折腾”这个词。

阿杀默念着“社会主义兄弟情,和谐友爱富强文明”,脚下虚浮着走远了。

等到夜尊顺利哄着哥哥多睡一会,自己只身来到片场时,阿杀才终于得知了他今天那么反常的原因。

“这么说,女三号昨天去敲沈教授的门了?”阿杀清楚剧组里的“敲门”不同于其他意义上的敲门,咂咂嘴,开始有些佩服她的勇气。

“哼,她也配。”夜尊冷下脸。

“那...你打算?”

“瞧着吧,我看看她这个女三号能演多久。”夜尊靠在沙发里,眯了眯眼,眼里跳跃的是危险的光芒。

阿杀听出老板只是打算拍摄时给她点颜色瞧瞧,小惩大诫,不禁感叹,老板虽然没什么绅士风度,但说到底还是个好人啊,然后就听见对方冰冷的声音响起。

“封杀她,我要她以后无戏可拍。”他的嗓音带着轻飘飘的嘲讽,好像说的不是别人的人生,而是今天的早餐味道怎么样。

夜尊站起身,朝门口走去,手已经搭在金属把手上,忽的又回过身,额上松松的一绺发丝垂落遮住了眼睛,但阿杀丝毫没有忽略那双眼睛传达出的认真。

他说:“我的哥哥,谁都不许觊觎,这件事,你要好好办。”

阿杀也笑着应承下来,没说什么劝他善良的废话,他早该知道,老板没有什么“做人留一线”的原则底线,也从来不是什么善良的人,他的原则底线只是他的哥哥而已。

阿杀安慰自己,老板对哥哥只是保护过度,并不是有什么不可言说的小心思。


要不怎么说是无巧不成书呢,今天的第一场戏就是男一号和女三号。女三号作为男主仇人之女却爱上了男主,又间接害死了男主相依为命的哥哥,这一场戏就是男主发现了哥哥死去的真相,去找女三号算账。

场内演员各方都已就位,站在场中的女三号有些不知所措地躲闪着夜尊似笑非笑的目光。

几乎是导演一喊开始,夜尊就进入了角色,他面无表情地推开门,一步步向女三号走近,他的步伐很慢,手上的刀抵在地面上,随着拖拽发出令人牙酸的声音,但更令人心惊的是刀上浓稠得滴不干净的血液,似乎带着热气一般。他的脚下每一步都留下血印,一步一步踏在她的心上。然后,他抬头看向她,眼中丝毫波动也没有,面前不过一具将死的尸体。

“卡——”楚导的嗓门用不着喇叭,照样响彻片场。

“女三号你怎么搞得,对方是你爱的人,你别一副对方已经把刀捅进你身体的惊恐表情好不好?”

女三号慌忙道歉:“导演对不起,对不起,再来一遍,我一定能演好。”

楚导不是得理不饶人的主,协调好各部门后,开始新一轮拍摄。

“卡——”

“卡——”

“卡——”

……

“你脑子里装的是屁吗?”

“你脸上长的是肚脐眼啊?镜头不知道看的吗?”

“哭个屁,你是爱慕他无法置信,不是满眼的求求你放过我!”

楚导最后看不下去了,捏着鼻梁痛苦地闭眼。助理小郭端了杯冰水,小心翼翼小声道:“楚哥,喝杯水消消气。”楚恕之一边接过水喝,一边抱怨:“真不知道她当初怎么混进来的。”要不是现在拍摄过半,他还真能把人开了。

导演喊了休息半小时,众人也都散了。

女三号顶着剧组一半以上不善的目光,耳旁是她们不加掩饰的窃窃私语:“她该不会是走后门进来的吧?”“听说还是科班呢,演技真差。”“就是就是,害的面面陪着来回演。”“这么热的天,面面的脸都红了!”

女三号走到夜尊的棚下,看着闲闲散散躺在摇椅上翘着腿的男人,心中不快,不可否认他是万千女人的梦中情人,但是此时他微笑的样子映在她的眼底,只是生着小翅膀的恶魔挥舞着叉子择机下手。

她咬牙道:“我昨天也没得逞,你还想怎么样?”

夜尊双手枕在脑后,一派的闲适,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俩闲聊得很是愉快呢,“我想怎么样,你慢慢就知道了。”他抬起一双眼,从下至上看她,挑衅的意味满得快溢出来。

“你——”

“是你先不要脸面,我只是助人为乐而已。”夜尊挑眉,无所谓地问道:“怎么样,卡戏挨骂的滋味不错吧?”要不是这张脸太过好看,就这贱兮兮的模样出去怕是要被打死。

女三号再说不出更多的求情之语,因为她发现了,说的再多对方也不会有一丁点的怜悯。


再次开拍,照旧被骂,“你——”

夜尊目光闪烁一下,温声劝慰:“楚导,再来一次吧。”

楚恕之向来很给沈教授面子,对着相似的一张脸自然一点火气也发不出,板着脸道:“最后一次。”

没想到演技名声已经跌入谷底的女三号这一次居然顺利地过了,虽然按照楚导的眼光这依旧是不成功的一场,因为女三号的存在感弱到已经不能称之为对手戏,不过已经耽误了这么久,夜尊都放了水,看样子也拍不出更好的了,而且,有夜尊在的场面,大部分的目光都在他身上,女三号也可有可无。

一下了戏,夜尊就朝哥哥跑去,沈巍拿了手帕给他擦汗,又端了杯绿豆汤,“解暑的。”他知道面面喜欢吃甜食,特地多放了糖。

夜尊招呼哥哥坐下,从壶里又倒出一杯,殷勤地给哥哥,闲聊:“汤是哥哥做的对不对?”

沈巍抬眼瞧他一眼,“怎么说?”

“只有哥哥最了解我的口味。”夜尊笑嘻嘻的,与有荣焉的模样。

沈巍没应,反而看着片场,说起别的,“你和刚刚的女演员不对付?”

夜尊不答反问,饶有兴致似得:“哥哥和她有交情?”

沈巍摇摇头,“不认识。只是使绊子这不像你的作风。”

夜尊眉眼舒展开,对哥哥的回答很满意,也回答哥哥的问题,“没什么,因为她丑啊,辣眼睛。”

沈巍听出这不是真话,也没追究,笑着问:“那么怎么又突然放过她了?”

夜尊半靠在躺椅上,歪着头,笑得单纯又可爱,“因为哥哥来了呀,不可以让你等太久。”

沈巍轻笑了一声,没说话。

 

————

今天还没修改,先凑合看,明天空了再修QAQ

今天就送大家巍巍&面面同款白衬衫

还有贤妻良母沈教授亲手做的的降暑绿豆汤!


评论(31)

热度(13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