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居使我快乐

只吃水仙 有坑必填 更新随缘

【小人难养】

简介:

1. 《小人难养》主要讲的是沙雕家庭生活,是我另外一篇在准备的现代AU迟勤的番外,因为自己还比较喜欢这种轻松小段子的形式,就把它独立成篇,先看番外也没有什么影响

2. 可能会有zyl48其他角色出没

3. 有灵感就会更,没什么时间顺序,写到哪算哪叭

 

————

(一)


01.浮生日记

大家好,我叫罗浮生,大名罗浮生,小名生生,今年四岁,爸爸说我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孩,我觉得爸爸说的很对。我们今天搬家啦,从东江搬到了龙城,我很喜欢这里,因为我们家还有小花园,虽然搬家的时候弟弟一直在睡觉,但我觉得弟弟应该也很喜欢,明天他就可以在花园里到处跑啦,我也喜欢,爸爸说要给我买小车车!对了,我爸爸是世界上zuì zuì好看zuìzuì好的爸爸,他很厉害的,爸爸很温róu,会做好吃的,会给我讲故事,给我穿好看的衣服。哦,我还有一个爸,他有一点凶,但是大mó王爸爸也很好看,我们家我第三喜欢他,嗯,我们家一共四口人。我第二喜欢我的弟弟,他今年快两岁啦,他也好看,胖胖的,爸说我小时候也胖胖的,我才不信,我都这么大了,也不胖,爸一定是jí dù爸爸zuì喜欢我。弟弟叫迟慕生,弟弟的名字虽然没有我的好听,但是也很好听,他还不怎么喜欢说话,但是我会好好教他的。弟弟是爸爸给我生的,我一定会zhào着他。好啦,爸爸在喊我睡觉啦,明天我还要去新的幼儿园,爸爸说那里有好多好玩的,我一定要做幼儿园zuì liàng的zaǐ !

 


02.我要妹妹

迟瑞看着眼前眼泪汪汪的大儿子,很头疼,要是他跟他皮,他还能武力镇压,但是他这么软软地哭,抽抽搭搭的,真让迟瑞没辙。

“爸,呜呜呜,你骗人,说好了有小妹妹的,呜呜呜,为什么是弟弟!”罗浮生眼里包了一包泪,要落不落的,看着异常可怜,小鼻子都红了。

罗浮生一岁半的时候,爸爸告诉他,他七个月之后就会有一个可爱的小弟弟小妹妹了,他很兴奋,整天围着罗勤耕的肚子转,每天睡觉前还要和弟弟妹妹说晚安。他一直以为只有女孩子才会生小孩,爸爸带他出去散步的时候,总是看到一些肚皮鼓鼓的阿姨,爸爸告诉他那是肚子里有小宝宝了,生生好奇,那他是从哪里来的,他有妈妈吗?迟瑞和罗勤耕从来不会骗孩子,尽管浮生还很小,他们也尽量用最浅显的语言告诉他,他们的家庭很特殊,有两个爸爸,没有妈妈,他是罗勤耕辛苦生出来的。生生半懂不懂,反正他知道他最爱爸爸了,没有妈妈也没关系,反正爸爸最爱他。但是真的看到爸爸的肚子一天天鼓起来,罗浮生还是惊讶极了,觉得爸爸真厉害。到了后来,他每天就围着罗勤耕,去哪都要跟着,没有大人大腿高的小不点一脸严肃,像个管家公。

他看电视里有香香软软的小妹妹,很想快点见到自己的妹妹。罗勤耕看他这样,忍不住笑,问他,如果是个弟弟呢?罗浮生眼睛转了转,笑嘻嘻:“那就塞回去,爸爸再生一次。”总之,他想要个小妹妹的心异常坚定和执着,这也就是迟瑞现在万分苦恼的缘由了。

“弟弟不好吗?”迟瑞蹲下,耐心地试图和儿子讲道理。

罗浮生抹了一把眼泪,头摇得像拨浪鼓,“你说是妹妹的。”

迟瑞的确说过,但他发誓他也就随口那么一说,其实在他眼里生男孩生女孩都好,都是勤耕给他生的小宝贝,但是这似乎给罗浮生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到了该开花结果的时候了,结果发现搞错了,期待了这么久的一切都破灭了,罗浮生一个小孩子哪里忍得住,哇地就哭起来了,哭得迟瑞一个头两个大。

他看着病房里还在休息的爱人,继续耐心地哄,“那爸带你去吃炸鸡?”

罗浮生摇头,很倔强。

“那你想怎么样?”迟瑞叹了口气。

“可不可以把弟弟塞回去,再生一遍?”罗浮生的大眼睛里满是期待和信赖。

“再生一遍,出来的还是弟弟。”迟瑞告诉他这个残忍的事实。

“呜哇——”罗浮生可怜兮兮地哭,“才不是,爸爸生的一定是妹妹,一定是抱错了。”

迟瑞摇头:“不会的,弟弟和你小时候一模一样。”

罗浮生听了,停下了哭声,眨眨眼:“真的吗?”说到底还是个孩子,对弟弟妹妹还是很好奇的。

迟瑞就抱他去育婴室看,隔着玻璃看保温箱里的小儿子。小儿子打出生来就很安静,不哭不闹,闭着眼捏着小拳头睡觉,让迟瑞心头化成水。

好不容易收了眼泪的浮生又开始扁嘴,呜呜咽咽:“你骗人,我才没有这么丑!”弟弟红彤彤的,像个猴子屁股,他才不要和弟弟一样!

迟瑞抱着罗浮生凑近了,几乎是贴在玻璃上,“胡说,弟弟就是脸蛋有些红,长大了就不会了,你看,所有小朋友都是这样的。”

罗浮生瞄了瞄边上的婴儿,好像的确是这样的,再仔细看看,弟弟胖胖软软的,唔,看着还有点可爱。

“是不是觉得弟弟也很好?”迟瑞趁机说服他。

罗浮生抿着嘴,弟弟是可爱,可是臭爸还是欺骗了他的情感。

迟瑞看大儿子一副还是不高兴的样子,也有点来气,“我告诉你啊,你不要太过分了,罗浮生小朋友。”

罗浮生从来吃软不吃硬,也生气道:“你才过分,我都没让你给我生哥哥!”

迟瑞看他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伤神地捏了捏鼻梁。

罗浮生放下狠话就扭头去看刚出生的弟弟,他扒着玻璃仔细看,弟弟好像真的好小一只,他虽然很想要妹妹,可是弟弟也好可爱。

“浮生,弟弟这么小,你是哥哥,以后要好好爱护弟弟啊。”迟瑞看着罗浮生聚精会神的样子,笑了笑,他就知道,到底是血脉相连,怎么会不喜欢呢。

还没欣慰多久,就看到罗浮生转过头,一脸控诉地看他,“爸,你是不是不喜欢弟弟?”

迟瑞:???

罗浮生一副指责渣男的口气:“那你为什么把弟弟放在烤箱里!”

迟瑞:......

于是迟瑞不得不花了好一番功夫和罗浮生解释什么叫做“保温箱”。

 


03.取名

罗勤耕恢复得很好,不到一个礼拜就可以带着孩子回家了。迟瑞一手拎着婴儿篮,一手牵着罗勤耕,浮生这个臭小子拉着婴儿篮的一端,盯着他,神色警惕,仿佛他是会把孩子随手丢在垃圾站的老巫婆。

千辛万苦终于到家,他们开始想着给小儿子取名字。

大儿子罗浮生跟了罗勤耕的姓,小儿子就打算跟着迟瑞姓,之前也取了一些名字,诗情画意的也有,大俗即大雅的也有,但迟迟没有想到合心意的。

最后还是迟瑞一锤定音,“叫慕生吧,倾慕的慕。”

罗勤耕一愣,抬眼向他看去,迟瑞正温柔地看着他,眼里的情意万千,他忽然就明白了,弯起眉眼一笑,“好。”

罗勤耕的身上总是有一种难言的温柔,此时更加淋漓尽致,像是春日里松软的阳光。

叽叽喳喳的罗浮生打断了他们爱的对视,“为什么我不能取名字!”

迟瑞看着这个小捣蛋鬼,“凭什么给你取,孩子是你生的吗?”

罗浮生也来劲儿,“那是你生的吗?是爸爸生的!”

迟瑞嗤笑一声,“当然也是我生的。”

罗浮生才不信,扭头去找同盟,“爸爸,你告诉我,生弟弟这件事和爸没关系,对不对?”

罗勤耕:“......”

迟瑞给他解围,抱着手看沙发上的小鬼头,“你说这名字哪里不好?”

“有我一个生生还不够吗?你还不满足吗?爸你这个大猪蹄子!”罗浮生的表情很到位,活脱脱一个被始乱终弃的渣男抛弃的可怜人。

良久的沉默过后,罗勤耕开腔:“你最近给他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一口大锅从天而降,迟瑞皱着眉头想了想,最近浮生好像总是喜欢去护士小姐姐那里看电视。

破案了。

迟瑞看着还在西子捧心状的罗浮生,咬牙切齿:“以后不许看八点档了。”

现在这孩子正是好奇心重的时候,看到什么都想学一学,什么狗血连续剧不管看不看得懂都看得很有滋味。

罗勤耕抱起浮生,放在腿上,摸摸他的头,“弟弟叫慕生也很好啊,浮生,慕生,一听就是兄弟俩,多好。”

罗浮生很熟练地反手抱住了爸爸的腰,乖巧地倚靠在爸爸香香的怀里,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笑眯眯:“那就听爸爸的。”

罗勤耕笑着夸他:“生生真懂事。”

迟瑞看着被夸奖得小脸红扑扑的罗浮生,哼了一声。

罗勤耕瞧他那个样子哪里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悄悄对浮生说:“生生乖,去坐你爸怀里。”

罗浮生以为罗勤耕是累着了,当然不敢再坐爸爸怀里,利落地一个翻身,把自己往迟瑞的怀里一砸,嘴里还嚷嚷着:“泰山压顶!”

迟瑞稳稳当当地接住他,嘴里嫌弃:“你怎么又胖了?”

罗浮生炸毛:“我才没有!”

罗勤耕看着拌嘴的父子俩,侧身摇了摇婴儿床,里头的小慕生睁着漂亮的大眼睛,嘴角弯着。岁月静好。

后来的后来,上小学的罗浮生学会了“慕”这个字,也明白了慕就是喜欢,想到弟弟的名字,突然就脸红了起来,傻乎乎地挠了挠后脑勺。

慕生,慕生,不就是喜欢生生吗?

害,他爸可真是个害羞别扭又闷骚的老男人,连给弟弟取名都要向他表白,说喜欢他。

这个美丽的误会一直没能澄清,导致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迟瑞都在罗浮生令人惊悚的“含情脉脉”的“我都懂”的目光中如坐针毡。

 

04.撒手没

迟瑞一家人向来有晚饭后散步的习惯,这几乎已经成为了一个固定的亲子环节,小时候罗浮生被抱着出去,趴在迟瑞怀里,看到花花草草,猫猫狗狗都兴奋得不行,咿咿呀呀地喊、闹腾,后来大一些了,能走路了,更是满地撒欢。

这是一天里罗浮生最喜欢的时候了,他可以到处跑,两个爸爸也都会牵着他的手。后来慕生出生了,小孩子小,不好吹风,罗勤耕要照顾小儿子,所以遛狗散步的重任就落在了迟瑞身上。

只是孩子一天天大起来,罗浮生又是个精力旺盛的,经常是拉着他的手就乱跑,迟瑞一开始还企图制住他,让他不要横冲直撞的,后来罗浮生经常是松开他的手就跑得没人影。

迟瑞第二天就带回来一对亲子环,一个手环扣在罗浮生手上,一个扣在迟瑞的手里,本想着这样就可以了。结果罗浮生从小力气就大,撒丫子跑得太欢,手环中间连着的橡胶线被拉断了,再次跑得没影。迟瑞看着崩断的亲子环,开始怀疑它的质量,不是号称“千斤拉不断”的吗?

第三天,迟瑞直接给罗浮生买了件小背心套上,背心的后头连着一根看起来就很结实的尼龙绳,这回总算是没丢了。

第四天,罗浮生看着迎面走来的一个遛狗的叔叔,又看了看穿着小背心被拴着的狗子,傻乎乎地扭过头,指着狗子的背心,又指了指自己身上的,“爸,你看你看,我们衣服一样的耶!”

迟瑞看了眼迎面走来一脸傻样的哈士奇,又看了眼自己的蠢儿子,“嗯,是挺像的。”

 


05.该减肥了

大抵是人逢喜事精神爽,罗浮生新添了弟弟,正是拽的二五八万的时候,以前挑食不爱吃饭的毛病都改好了,因为爸爸说了要好好吃饭,才能给弟弟树立好榜样,要吃得壮壮的,这样才能保护弟弟。罗浮生深以为然,觉得弟弟这么小一只,自己要吃饭饭,长高高,才能罩着弱小又可怜的弟弟。

这么做的后果就是,罗浮生本来就不乐观的体重肉眼可见地上涨。

晚饭后,罗勤耕去给慕生洗澡,迟瑞正在收拾屋子,就听到罗浮生大喊爸爸,罗勤耕走不开,就让迟瑞去看看怎么回事。

迟瑞走到罗浮生的房间,就看到一个小胖子背对着门口,艰难地和卡在肚子上的背带裤作斗争。罗浮生扭过头看到是迟瑞,向他求救,迟瑞捏着背带裤想往下拽,就是死死卡在肚子上下不来。

他沉默地看了看罗浮生圆咕隆咚的小肚子,“浮生,你晚上吃了几碗饭?”

罗浮生举起胖乎乎的爪子,伸出三根指头,答:“就两碗呀!”

迟瑞伸手把其中一根竖起来的指头按下去,接着说:“该减肥了。”

罗浮生哼了一声,“我才不肥呢!”

迟瑞不说话,意有所指的目光落在罗浮生存在感很强的肚子上,罗浮生一把捂住自己的小肚肚,嘴硬:“爸爸说了,小孩子都这样,这是可爱!”

最后可爱的罗浮生小朋友被他爸拎着背带裤的两只裤腿,在空中抖了两下,企图利用重力让他脱离和他一刻也不能分割的背带裤。

“好了吗?”

“没~有~”罗浮生的小奶音都带着颤抖。

“收腹!”

“收~了~”

“你们在干什么!”来自推门而入的罗勤耕。

一大一小扭头看向门口。

罗勤耕大步走过来,抱起罗浮生,搂在怀里摸着他晕晕乎乎的脑袋。

“迟瑞,你刚才在干什么?怎么可以这么拎着浮生呢?他还这么小,万一摔了怎么办?”

面对火力全开的罗勤耕,迟瑞有点心虚,“不会的,勤耕,你看,下面就是床,是软的。”

罗勤耕皱着眉头,“那也不可以这样,孩子刚吃了饭,他要是难受吐了怎么办,脑袋充血多难受!”

罗勤耕从来都是温温柔柔的,很少有这么大火气的时候,吓得一大一小大气也不敢喘一口,罗浮生这会儿脑袋有点清醒了,其实他刚刚也没有太难受,就是觉得挺好玩的,可是此刻感受着这紧张的气氛,他可不敢说实话,于是安静地缩在罗勤耕的怀里,安静如鸡。

正所谓死道友不死贫道。

迟瑞看着这个小叛徒,又看着眉间微愠的罗勤耕,乖乖认错。

可大概是罗勤耕真的气迟瑞不靠谱,又心疼浮生,半天没消气,这个时候罗浮生突然哼哼了两声,很“虚弱”地说:“爸爸我有点儿头晕,今天晚上生生能不能爸爸一起睡?”

“当然可以。”

所以这一晚的迟瑞失去了松松暖暖的被窝和香香软软的宝贝勤耕。

他睁眼看着书房的天花板,下定决心要克扣罗浮生这个小混蛋的伙食,都是因为他太胖了才会害他被勤耕训,有床不能回。





————

失踪人口回归?

你们喜欢这个图吗?






评论(76)

热度(80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