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居使我快乐

只吃水仙 有坑必填 更新随缘

(巍面AU)【每天都有人在觊觎我哥哥】

24.番外三:鸡飞狗跳的日常(上)

   

1.关于火锅


赵云澜这个人虽然油嘴滑舌还不着调,但好歹在夜尊和沈巍的爱情修成正果上起到了那么一丢丢的作用,别的不说,单就上回泥石流的时候,他能帮着沈巍一起不顾生命危险上山搜救,就足够夜尊高看他一眼,再者,他身为沈巍为数不多的好友,夜尊也不会和他闹僵。况且,赵云澜此人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看人脸色的本事无人能及,若是他想与谁交朋友,就一定不会太难。


故而,夜尊虽然面上不对付,心里还是挺看得起大芒果的。


周末的时候,赵云澜约了沈巍去吃市里一家新开的重庆火锅,说是味儿特够劲儿,正巧夜尊也在,就顺便叫上一块吃,毕竟火锅嘛,人多吃着热闹。


那家新开的店味道确实不错,说是门庭若市也不过分,站在大门口都能闻到那辣油的滋味儿,香啊。


赵云澜站在店门口的阶梯上,回头看他们一眼,双眼亮的放光,挑眉道:“果然没来错。”


赵云澜提前订了包厢,三人进去就可以点单。


点好了菜,服务员问火锅汤底要什么样的。


赵云澜看着夜尊白嫩嫩的皮肤,笑道:“据说这家的辣锅特别辣,要是吃不了的话别勉强,毕竟夜尊你可是明星,要忌口的吧?”


夜尊看着赵云澜挤眉弄眼的,摆明了是在挑衅,当即不屑地哼了一声,冲服务员道:“要最辣的。”


他眼风飘向赵云澜,用他方才的语气劝道:“有人吃不了,可别勉强。”


哥哥是吃得来辣的,他也可以,所以,剩下赵云澜,管他的咧。


赵云澜啧了一声,“哎哟,我这暴脾气,小爷我吃火锅就从来没怕过。”


沈巍却皱了眉头,这两个人因为工作的缘故,胃都不算好,赵云澜的程度他不清楚,夜尊可是之前有轻微的胃病,他前段时间刚给调理好的,怎么能放任他们胡来。


于是,他道:“点个清汤的吧。”


两人听了顿时挑眉,开玩笑!


“哥哥你不是可以吃辣吗?”夜尊眨巴着眼睛不解道。


“吃太辣对身体不好。”沈巍是养生派,不太重口腹之欲。


“那中辣?”夜尊试探道。


沈巍呷了口茶,不说话。


“那微辣?”赵云澜悄摸摸地搓搓手。


沈巍放下白瓷杯,依旧不说话。


“好啦,鸳鸯就鸳鸯咯!”夜尊破罐子破摔。


赵云澜撇撇嘴,很有些遗憾。


沈巍知道他们俩都爱吃点辣的,压制太过反倒不美,所以同意了这个折中的办法。


鸳鸯锅一上来,一半是鸡汤锅底,清澈的汤上浮着蘑菇和枸杞,看着就鲜美,一半却是红彤彤的辣油锅底,虽然只是微辣,好歹解解馋,那香辣的气味刺激着身上的每一个细胞,还没入口就唤醒了所有沉睡的味蕾。


菜也陆续上来,毛肚、羊肉、牛肉、鲜虾、丸子、黄喉.......


待到可以动筷了,夜尊和赵云澜像是较劲似的,都往红锅里涮,调的沾碟也都是辣味的,简直恨不得把辣椒面都撒上去生吃了。


餐桌上,沈巍时不时提醒他们少吃点辣的,但一边一个也总有顾不上的时候。所以到最后,基本上鸡汤锅只有沈巍自己在吃,另外两人,双颊吃的通红,嘴唇也红艳艳的,瞧着都能往外喷火。


这一顿好歹吃的心满意足,结了账出去,已经快八点,他们这一顿吃了得有两个钟头,可以说是十分尽兴了。


三人闲聊着,走去车库。


赵云澜吹嘘:“这点辣算什么,我还能吃更辣的。”


夜尊不屑撇嘴:“这也叫辣?”


沈巍:“.....”

 

医院急诊室

 

“下一位,赵云澜!”


穿着制服的小护士到候诊室喊着号,探头张望着。


赵云澜面色惨白地被沈巍、夜尊一左一右地架着,抬进了急诊室。


医护人员迅速围上来,两人只能站在外边面面相觑。


刚刚还好好聊着呢,结果走着走着,夜尊就发现好像没听到赵云澜叽叽喳喳的声音,转身一看,人落在后头蹲着。


他们快步过去问他怎么了,他蹲在地上,抱着肚子,面如金纸,额头上还渗出了细密的冷汗,“没事,可能吃的太急了,胃有点儿疼,一会儿就好。”


赵云澜吃力地说完,就紧咬着嘴唇忍耐着。


沈巍眉头一皱,不赞同地看他,“赵云澜,我们送你去医院,你这样不行。”


赵云澜费力摆摆手,“真不用,老毛病了,回家吃颗药就好。”


夜尊拉着他的胳膊作势要拉他起身,“别了吧,回头你自己晕在家里哥哥又要自责。”


沈巍为人温和,但很多事情上,别人从来都是拗不过他的。


就这样,赵云澜躺进了急诊室。


夜尊被嘱咐看着赵云澜打完点滴,沈巍去排队拿药。


赵云澜躺在病床上哼哼唧唧。


沈巍手里拎着个袋子,走进房间,看着赵云澜,面色很冷,就连眼镜片都反射着冷冷的寒光。


“赵云澜,医生说你饮食过于辛辣,刺激肠胃才导致的胃炎复发,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赵云澜听着沈巍这口气就知道大事不好,心里“咣当”一声,看着沈巍一副教导主任上身的模样,捂着头就呻吟起来:“啊呀,胃好痛,我头也好晕,我听不到你在说啥了。”


表情浮夸,声音做作,非常具有喜剧效果。


夜尊嘲笑着点评着。


笑着笑着,他突然觉得胃部抽搐了一下。


一定是笑得太过了,夜尊这么安慰自己。


但是过了一会儿,疼痛愈演愈烈,没到难以忍耐的地步,但也绝对不好受,夜尊捂着胃,感受这害他喝了一个月苦药的熟悉的疼痛。


糟糕,是要挨骂的感觉!


他看着站在床头义正言辞、滔滔不绝地训着赵云澜的沈巍,以及被训得缩头委屈得像鹌鹑一样的赵云澜,默默挪开了手,说服自己:我一点都不疼,一点都不疼,一会儿让阿杀送点胃药就好了。


计划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阿杀送胃药的时候被沈巍逮个正着。


沈巍眼睛盯着两人手上的药盒子,薄薄的镜片反射着亮亮的光。


夜尊: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过了好几个月,久到几乎所有人都快忘掉这么一茬了,三人在赵云澜邀请下,又约了一顿火锅。


熟悉的地点,熟悉的人,熟悉的菜单。


服务员:“请问需要什么锅底?”


“重辣!”X2


服务员看向中间没说话的沈巍,仿佛感应到了对方智慧的气场,知道他才是主持大局的人。


沈巍没理这两个好了伤疤忘了疼,记吃不记打的家伙,把菜单递还给服务员,微笑道:“清汤。”


“!”X2


“哥哥,吃火锅不吃辣多没意思啊!”夜尊从左边摇着沈巍的胳膊。


“是啊是啊,不然我们点个微辣?”赵云澜从右边摇着沈巍的胳膊。


坐在中间的沈巍风雨不动安如山,依旧微笑着看服务员,不为所动:“清汤。”


服务员应了声好,出去了。


夜尊&赵云澜:QAQ

 


2.关于养生

 

沈巍此人,闲暇时最大的乐趣就是,看看书,喝喝茶。年纪轻轻,就已经开始享受起退休的生活了。


与他不同的是,夜尊非常愿意享受生活,什么花花绿绿的饮料都爱喝两口,咖啡简直是日常备。


沈巍也不是很爱约束他,谁没点小爱好呢,前提是,这个爱好要健康。


 直到夜尊把自己作进了医院,一切才都不一样了。


以前光自己晨练从来心疼得不愿叫醒弟弟的沈巍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每天清晨比闹钟还准时的沈教练。


“快,快点起来,我们要出发了。”沈巍穿戴整齐地站在床边,催促着。


“去哪里,去幸福的远方吗?”夜尊痛苦地从床上坐起来,抱着被子,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声音都有些含混不清。


沈巍弯下腰,薅了薅夜尊的头,用哄幼儿园小朋友的语气道:“快点起来,你最听话了。”


夜尊斜眼看过去,怎么样,是不是还要给我颁一朵小红花?


沈巍就这么看着他。


看得他受不住。


夜尊捂住脸呻吟一声。


为什么这么对我?!


不管怎么样,当太阳缓缓地升起,沈巍和夜尊的身影也出现在了晨练的跑道上。


夜尊的体育向来不好,堪堪及格,就这还是老师给的同情分和颜值分。


他这会儿半闭着眼,迷迷瞪瞪地跟着哥哥并排跑,跑着跑着人就不见了。


“面面,快点!”他听到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


夜尊吃力地睁开眼,沈巍已经在十米之外了。


“面面,你跑得快一点。”沈巍催促着。


夜尊大早上本来就没睡醒,这会儿跑步都是机械运动,完全靠肌肉组织自由发挥。他一边被迫慢跑着,一边不服气地回道:“我跑得够快了,哥哥自己跑得太快了,我这是正常人的速度!”


话音刚落,夜尊就感觉左边有一阵微风吹过,那是人跑动时带起的风。


他偏头一看,是个身板硬朗年过七旬的老大爷。


这还不算,跟在他脚边的是一只粉黑相间的只有两个手掌大小的小香猪。


那小香猪肥嘟嘟的,四个蹄子还捣腾得挺利索,短短的尾巴卷起来贴在屁股上。至于正面长得怎么样,抱歉,夜尊没看到,他只看到个屁股,一扭一扭,仿佛无声的嘲笑。


打脸来得太快,沈巍立在前头等着,就这么看着大爷和小猪目不斜视地跑过了夜尊,又跑过了他。


沈巍忍不住笑起来,耸耸肩,“正常人的速度。”


他重复道。


夜尊:.......


跑得这么快,把你捉起来吃掉!


他恨恨地想。

 

除了每天被捞起来晨练,夜尊同样被实行了严格的饮食控制。


烧烤、火锅、冰淇淋、炸鸡、串串都离他远去了。


然而,当他坐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刚摸了一包薯片打算休闲一下的时候,那包可怜的才被拆封就失去价值的薯片就这么在他面前被夺走。


他眼睁睁看着,却并不能反抗。


好歹给我吃一口啊!


沈巍白净的手上拎着刚刚没收的漏网之鱼,冲他摇摇头,完全忽略了对方浑身散发着的渴望。


夜尊靠着沙发,可怜巴巴地仰头看他,幽幽地道:“你变了,你以前很宠我的......”


沈巍扬起一个笑,眯起眼睛,显得很甜蜜,“如果你没把自己弄进医院的话。”


夜尊:........


沈巍坐到一边的单人沙发上,拎起一壶刚泡好的枸杞菊花茶,倒进夜尊面前的白瓷杯里。


澄澈的茶水上飘着一朵菊花,以及两个红彤彤的枸杞子。


可以说是很养生了。


夜尊:笑不出来

 

除了在家,连剧组里沈巍都安插了强有力的眼线——阿杀。


阿杀也是蛮可怜夜尊的,老板一个如此霸气的人物,居然是个夫管严。


不过想想也是,沈教授看着和蔼可亲,笑得和煦,但只要他站在那里,你就不敢太过放肆,自然而然的就有一种威势,阿杀想,那大概是他这种鱼唇的凡人不会有的智慧的气场吧。


他看着夜尊下了戏就坐在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捧着杯养生茶面无表情地啜着。


今天八宝,明天枸杞的,瞧着就没胃口。


两部戏拍下来,娱乐圈里都快传遍了夜尊养生小达人的名号了。


甚至还有人瞎打听夜尊是不是肾虚,这么重保养。


大抵是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今天,夜尊终于没忍住,对奶茶伸出了罪恶之手。


这大夏天的,冰冰凉的奶茶喝着多舒服,至于添不添加剂的,上不上火的,喝了再说嘛。


夜尊撕开吸管包装,啪地戳进了奶茶塑封,正欲凑到嘴边。


“面面?”一道你懂我懂大家懂的熟悉嗓音传了过来,透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准确无误地传了过来。


夜尊半低下的头微微抬起,和脊背发凉的阿杀交换了一个大事不妙的眼神。


只见夜尊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把上一刻还捧在手心的冷饮塞进了阿杀的怀里,面色不虞地训斥道:“我跟你说了多少次,这种垃圾食品不健康,不要逼我喝,你真是太不像话了!”


阿杀:exm??


沈巍穿过了人群,立在他们俩面前,站定,微微疑惑:“怎么了?”


夜尊仿佛现在才看到沈巍一样,惊讶中带着点惊喜,“哥哥你怎么来啦?”


沈巍眼神落在阿杀手里的奶茶上,“这是?”


夜尊义正言辞道:“阿杀请我喝奶茶,不过哥哥你放心,我坚定地拒绝了,且严厉地批评了阿杀的过分行为,欸,他真是太不像话了,一点都不健康。”


沈巍推了推眼镜,有点怀疑。


夜尊伸手搂住沈巍的肩膀,笑道:“哥哥,我们去休息室,这里太热了。”


说着,就揽着沈巍走远了。


经不住老板苦苦哀求偷偷摸摸给他买了杯奶茶还要背锅的阿杀:呸!喝你的安神滋补老年茶去吧,再放水我的名字倒过来写!


凸(艹皿艹 )


阿杀低头狠狠地嘬了一口奶茶,嚼巴嚼巴,别说,这家的珍珠还挺有嚼劲。



————


emmmm....中秋快乐?

虽然好像番外和中秋没什么关系.....



面面: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大家五仁月饼也要吃得快乐哦!

阿杀:(翻白眼)嫦娥奔不奔月我不知道,我看你是要上天 

巍巍:面面,来吃月饼了....

面面:来了!把阿杀的份都吃掉!

阿杀:给我留点儿啊

......


ps:昨天走在路上居然神奇的听到有人催更,我想了想,缘分啊,然后就回来赶了一篇_(:з」∠)_



评论(33)

热度(9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