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居使我快乐

只吃水仙 有坑必填 更新随缘

(巍面AU)【每天都有人在觊觎我哥哥】

34.番外十三:如何饲养一只大熊猫(中)

 

如果有人问夜尊,一觉醒来变成萌萌哒的国宝是什么体验,夜尊大概会回以暴躁的一句“别问,问就是欠揍”。


在他看见自己毛茸茸的爪子后,“嗷”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一嗓,成功惊醒了睡梦中的沈巍,沈巍大概在一秒钟内就用超出人类认知的敏锐第六感确定了这只熊猫就是面面。


只见这只不算大的大熊猫麻溜地躺回了被窝里,闭了眼,再睁眼,终于确定这不是梦,他骨碌碌爬起来,把毛茸茸的爪爪搭在了沈巍的膝头,发出委委屈屈不清不楚的呜咽。


可能是见过的世面多了,沈巍在被震惊了一会儿后就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首先得确定面面现在的身体状况,于是他弯腰揽住身侧的芝麻团子,手掌轻抚他的后背,温声细语:“面面,不要怕,哥哥在这里,一切都有我。”


熊猫崽子抬头,乌黑的眼圈中央是他圆圆的眼珠子,他眼里甚至有气极的泪光,他听了这话,猛地扑进了沈巍的怀里,哥哥的身上有熟悉的味道,让他觉得很安心。


沈巍搂住怀里的熊猫崽崽,抱婴儿一样抱在胸前,低声哄:“面面,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


夜尊在他怀里摇了摇头,瓮声瓮气地:“没有,可是哥哥我为什么会变成熊猫?”


夜尊的声音还是他自己的,只不过比起以往清朗磁性的嗓音,此时少年气更重,更软和稚嫩了些,沈巍松了口气,还好能说话,“我也不知道,不过你身体没事就好。”


夜尊一听不乐意了,从他胳膊圈儿里钻出来,费力站直,很生气:“哪里没事了,你看看我!”他指指自己毛茸茸的四肢和圆乎乎的脸蛋。


沈巍捏着他的肉垫,安抚他焦躁不安的情绪,开始细细问他昨天有没有发生什么不同寻常的事,毕竟活人大变熊猫也太刺激了点。夜尊坐下来,托着下巴,开始仔仔细细地回想,他昨天去看了熊猫,然后回来很累,吃过饭就睡了,没遇上什么特别的人,也没什么特别的事呀。总不能是看了熊猫就变成熊猫吧,真要这样,那哥哥他也没变啊?


两人琢磨了很久都没个结果,还是夜尊肚子里传来的呼噜噜一阵响终结了这徒劳无功的讨论。沈巍站起身,对坐在床上的夜尊道:“面面,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这样,我先去给你买点吃的,收拾一下,我们先回龙城再作打算。”


夜尊垂头丧气地瘫在床上,一副被抽干了灵魂的样子,认命地点点头。


沈巍去换下了睡衣,拿了钱包手机就要出门,结果走到玄关就被夜尊喊住,“哥哥,你别忘了给我带件衣服。”


虽然他现在是只熊猫,但是也要当最体面的那种!裸奔可不是他的style。


沈巍:“......”很好,还知道关心打扮,心情应该还可以。


但是一个小时后,夜尊看着回来的沈巍怀里抱着的一堆东西,眼珠子都快瞪掉了。


谁能告诉他眼前这件粉红色带蕾丝花边的布料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


沈巍手里拿着那件粉红色的小衣服,不太自在地抬了抬眼镜,为难地解释道:“这附近你能穿的只有这种童装了,XL号的就剩下这一个颜色了。”


于是,夜尊只好忍辱负重地穿上。


那是不可能的。


夜尊看了一眼那可怕的粉色衣服,再抬头看了一眼沈巍,绝望地转身把脑袋埋进了枕头底下。


他不听,他不听。这一切一定都只是个噩梦!


沈巍看着只对他露出一个圆滚滚熊猫屁股的面面,放下衣服叹了口气,快步走过去,怕他憋到自己,赶紧哄着:“面面,快出来,这样很难呼吸。”


羞愤交加的夜尊不为所动,两只爪子按着松软的枕头,把整颗脑袋捂得更紧。


沈巍推推他软乎乎的身子,夜尊顺势就往一边滚去,一点求生意志都没有,对哥哥温柔的呼唤也置之不理。


沈巍知道这种离谱事多少都打击到他了,叹了口气,一条腿跪在床上,去捞面面,把他整只熊薅在怀里了,夜尊才松了拽着枕头的爪,哭丧着脸:“我现在又蠢又丑。”


他让夜尊坐在自己怀里正对着自己,弯下腰,额头蹭了蹭夜尊的额头,又亲了亲他小小的耳朵和湿漉漉的鼻尖,“面面一点都不丑,很可爱。”


沈巍的安慰多少起了作用,夜尊抬起头,“......真的?”


“真的。”


夜尊这才恢复了一点精神。


从成都回龙城有很多种办法,飞机、火车、高铁,都很便捷,但是都不能用。因为夜尊就算钻进行李箱里装死也不可能瞒得过安检,所以可供他们选择的就只有开车回去这一条了。


索性这种方式最安全,虽然路上花的时间多一点,但是比起被发现,然后被送回熊猫基地或者送上试验台,他们宁愿辛苦一点。


沈巍很快就租到了车,细心地准备好了一应用品,可以装得下面面的大背包、纯净水、泡好的温热的奶粉。


没错,就是奶粉。


鉴于夜尊现在看起来也就三四个月大的熊猫模样,保险起见,沈巍只敢给他买婴幼儿奶粉,饥饿使得面面暂时放下架子,为了证明自己还是很有尊严的,他争取到了自己抱着奶瓶喝奶,而不是被沈巍抱在怀里喂的权利。


从成都到龙城,就算走高速也要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开车全靠沈巍一个,走走停停。这样也就算了,在途中还遇上了交警设点临时检查。


当时夜尊萎靡不振地坐在后座儿童安全座椅上,绑着安全带,沈巍看到前面的车排起队,还有交警挨个敲窗检查,当机立断停下,快速地翻身给夜尊解了安全带,整只熊猫放进大背包里,嘱咐他不要出声。


几乎是刚完成了这一系列动作,交警就敲窗开始盘查,简单地问了些问题后,四十岁左右的交警大叔突然停下来手里的动作,目光奇异地看向沈巍,而从交警站立的方位,沈巍和后座的面面是在一条直线上的,因为大叔的目光太过迷离,连沈巍一时也拿不准,他看的到底是不是面面。


“......怎么了吗?”沈巍心里有些慌,面上依旧和煦有礼。


交警大叔的面色越来越凝重,眉头也皱了起来,似乎是发现了什么端倪,就在沈巍心中预想好不下十种应对方案之时,大叔开口了。


“你是不是那个很有名的明星,叫日尊的?”


沈巍:“???”


“你们这些明星不都是有艺名的吗,听着还真的挺奇怪,不过我闺女迷你迷得要命。”大叔道。


沈巍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觉得有些好笑,“是夜尊。”


“对对对,就是夜尊。”大叔笑道。


“很多人说我像他,但我只是个大学教授而已。”沈巍微微一笑,文人气质尽显。


交警将他的证件递还给他,闲谈:“原来是大学教授,我就说嘛,大概是我眼花了,先生你身上书卷气可浓咧,看着就是个知识分子,我看也不像是那个明星。”


你才看起来没文化呢!!——来自夜尊的终极咆哮


大抵是他气呼呼地没忍住发出了点声响,那交警目光越过沈巍,看向了后座的大背包,“这是?”


“这是我的猫,它胆子有点小,喜欢躲在包里。”沈巍不紧不慢地解释道。


交警看着背包外露出的一点点白色的绒毛,深以为然地点点头,“我们家猫也胆小,就喜欢躲在小箱子里。不过大叔我给你个忠告,别把你们家猫养得太胖,对身体不好。”大叔看那不小的背包都被撑得鼓鼓囊囊的,好心提醒了一句。


沈巍从善如流:“好的,谢谢。”


等到车开过检查站点,夜尊才爆发,他拿爪子扒拉着背包的边缘,好不容易才从背包里挣脱出来,气得七窍生烟,刚刚那个臭大爷不但记错他名字,说他没文化,还说他肥胖!


他三两下蹦跶到前座,气呼呼地揣着手,高声地指责。


沈巍抽空看了一眼副驾驶座上的面面,一只完全习得猫咪农民揣精髓的大熊猫,正张着嘴,叭叭叭地抱怨。


他极力忍住上翘的嘴角。


回到龙城已经快夜里九点,在回家前沈巍还特地去了一个地方,一个离别墅区不远的宠物店。


领领是爱之家宠物店的店员,快到下班时间,她靠着柜台打盹,就听见门口的风铃响起来,没等她站直身体,就看见一个身量高挑的年轻男人抱着一个大背包进门了。


男人低着头,看不清长相,但是这一身的文雅气质却已经足够令人眼前一亮,她扬起一个十足热情的笑容迎上前,“欢迎光临,先生,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沈巍刚安抚好了包里的面面,才抬起头仔细观察起这个宠物店来,干净整洁,看着挺正规。他冲店员小姑娘微微一笑:“你好,我需要一些宠物用品。”


领领收回惊艳的目光,勉强让自己专业起来,看向他怀里的大背包,看这个体型不大像猫,“请问您是为怀里的宠物准备的吗?您的宠物是狗狗吗?”


沈巍不知道怎么回答,最后只道:“算是吧。”


店员小姑娘很热情,她看背包的盖儿一直搭着,以为沈巍是养宠物的新手,怕他把狗狗闷坏了,就伸手想要把书包盖子打开,“先生,您这样会闷着狗狗的。”


话音未落手上就传来一阵痛,她缩回手,手背已经红了一大片,她轻轻嘶了一声,沈巍连忙后退两步,把书包盖子合得更紧实,不忘道歉:“不好意思,我的宠物脾气不太好,不喜欢生人接触他,小姑娘你伤到哪里了?”


领领看着从书包缝隙里漏出的一撮毛,黑白相间的,是牛奶狗啊,她摇了摇头,“没关系,它没伸爪子。”


夜尊胡闹也是有分寸的,他只是用肉垫把对方的手拍掉而已。


领领接着介绍了一些基本的宠物用品,玩具,沈巍为了表示歉意,买了好些,连猫爬架这些都买了。


结账的时候,店员看了一眼安静下来的“狗狗”,“冒昧地问一句,先生您的狗狗绝育了吗?”


沈巍不防她会问这个,磕巴了一下,“没、没有。”


小姑娘就笑起来,“您的宠物可能是因为快到发情期了才会躁动不安,如果您没有带它去做绝育的打算的话,我们这里也有配种服务。”


“配、配种?”


“是的......”领领还要仔细介绍一番,就看见面前的大帅哥脸色古怪,摇头婉拒,一手勒紧了怀里的包,很快结了账带着东西出去了。


沈巍将面面放回车里,从包里胡乱爬出来的夜尊已经快气炸,什么完蛋玩意儿的配种服务!不要拦着他,他要挠花那个女人的脸!!


沈巍费了好大劲儿才安抚住面面,结果到了家他还在生闷气,进了门就挣扎着要从沈巍怀里下来,气呼呼地往房间走,结果不知道是地板太滑,还是他忘记了自己现在属于四肢爬行的状态,还掌握不好身体平衡,迈着两条小胖腿刚走出去两步,就前脚后脚一撇,啪唧劈了个叉。


“嗷!”


沈巍还没来得及把负气跑走的面面捞回怀里,就眼睁睁看着他劈了个高难度的竖叉,还发出了一声惨叫,沈巍心疼地...笑了起来。


对不起,他实在忍不住。


主要是面面的样子太滑稽了,一只白胖的糯米团子优美地劈叉,两只胳膊还在空中乱舞。沈巍笑归笑,还是赶紧上去把面面小心地抱了起来,问他哪里疼。


夜尊一头扎进哥哥的怀里,死活不肯出来,既觉得疼又觉得丢脸,被沈巍耐心地哄了好一会儿,才抬起脑袋,委委屈屈地抱着脚说jiojio疼。


沈巍看着两只黑眼睛里隐隐约约的水泽,倒生不出笑话的心思了,突然变成熊猫,有这样那样的不方便,放在谁身上都不会好过,他心疼他。沈巍坐在沙发上,低头温温柔柔地帮面面揉他的两条小胖腿。


夜尊被沈巍不轻不重的手法揉的快要睡着,捂着嘴打了个打哈欠。沈巍抱着他上楼,去浴室给他放了热水,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夜尊想要自己洗澡的请求,难得强硬地把他放进浴缸里,挤了柠檬味的宠物沐浴露给他洗得干干净净。夜尊起初还有点羞涩,后来完全破罐子破摔,像个大佬一样把胳膊搭在浴缸两侧,享受起哥哥的周到服务来。


热水的蒸汽熏得他昏昏欲睡,最后他是在轰隆隆的吹风机的声响里醒来的,往常不算大的音量在此时的他耳里简直魔音穿耳一般,他摇头晃脑要躲开,沈巍怕热风烫到他,只好关了吹风机。


“哥哥,好吵,耳朵疼。”


沈巍看着夜尊半干不干的毛毛,有些犯难,他小声地哄:“我换成最小风那档慢慢吹好不好?”面面身上的毛毛太厚,仅用毛巾是擦不干的。


夜尊看着哥哥面上的为难神色,扁着嘴巴同意了。


等到爬上床已经是半个小时后了,蓬松的夜尊一骨碌滚到被窝里,拍拍身侧的被面,声音模模糊糊,奶呼呼的,“哥哥来碎觉!”


沈巍手里拿着块干毛巾,袖子上都是水渍,看着有点狼狈,他想了想还是道:“面面,我们先分开睡。”


“!”本来困的要睡着的夜尊腾地就清醒了,眼睛瞪得滚圆,“为什么!”


“我怕压着你。”


夜尊头摇得像拨浪鼓,“我不要!”


沈巍蹙眉,“面面,听话。”夜尊睡觉不老实,经常要一个人霸占一整张床,万一他睡觉的时候夜尊滚到他背后,就会压到。


夜尊看他来真的,生气地哼了一声,拽着个枕头手脚并用地爬下了床,一边拖着枕头,一边艰难地行走,嘴里嘟嘟囔囔像个小老太婆:“呸,臭哥哥,看我没有以前香香软软就不要我了,呸,负心汉!”


“......”沈巍哭笑不得,这个小祖宗。


他只好赶紧把人哄回来,“那你保证睡觉乖乖的。”大不了他小心看着好了。


夜尊一听有门,把枕头一扔,举起爪子发誓:“我保证!”


他怕哥哥反悔,赶紧蹦跶着小短腿嘿咻嘿咻爬上床,快钻进被窝了,又想起来什么,噔噔噔踩着松软的被子跑到沈巍身边,跑得急了,身子有些打晃,只好拽着他的衣服保持平衡。


“哥哥,给我剪指甲!”他举着爪子,咋咋呼呼。


沈巍不解,“你不是困了吗,明天再剪好不好?”


“不行,我怕会划伤你。”夜尊认真地摇摇头。


沈巍心头一暖,“好。”


他找了个小板凳,让面面坐在上边儿,又拿了指甲剪,在灯光最充足的地方,一只爪一只爪地小心剪起来,时不时问他有没有疼,剪完又磨得圆润后,才算完工。


“最喜欢哥哥了!”小熊猫面面甜甜地拍马屁。


沈巍收了指甲剪,弯腰将他抱起来,“好了,快睡吧,不是喊着困吗。”


夜尊被塞进被子里,安排得明明白白。


等到沈巍洗完澡出来,熊猫崽子已经睡得不着五六了,嘴边还挂着可疑的液体。


沈巍熄了灯,将团子扒拉到自己怀里,想着明天该把赵云澜叫来商量商量才行。


*

也许是坐了一天车累了,也许是回到自己熟悉的家里放松下来了,总之夜尊这一觉睡得很好,好到他觉得自己一觉醒来就应该变回人了。


可惜,他看着自己毛茸茸的爪子,深深地叹了口气。


算了,走一步看一步。


他环顾四周,没看见哥哥的人影,只好自己爬下床,小心地抓着栏杆扶手一步一步小心地颤颤巍巍下了台阶,看见了那个在厨房忙活的沈巍。


“哥哥!”


沈巍看向楼梯口,“面面睡醒了,饿不饿?”


“嗯,饿!”夜尊揉着眼睛,还有点没睡醒。


沈巍手里抓着个奶瓶,交代:“面面去客厅等我一下,我给你做早饭。”


夜尊迷迷糊糊地走到客厅,爬上单人沙发,坐着醒神。


没等沈巍在厨房忙活完,清早的宁静就被一声清脆的门铃声打破了,夜尊本能地坐直了,目光炯炯地看向大门。


沈巍从厨房里出来,一边走去开门一边安抚他:“是我叫赵云澜来的,没事。”


门一开,果然是赵云澜那个家伙。


他还顶着一个不羁的鸡窝头,打着哈欠,“沈巍,这么早就夺命连环call叫我来干嘛啊,我连早饭都没吃......咦,你怎么还拿着个奶瓶?夜尊又变小了啊?”


沈巍家简直就是灵异事件集散中心,隔三差五的,他都快习惯了。


沈巍摇摇头,侧身将他让进门来,“我一会儿和你细说,你坐着等我一会儿。”他得量着水温泡奶粉。


赵云澜也不见外,换了鞋就大摇大摆地坐到沙发上,眼角瞟到另一侧沙发上的熊猫,“哟,你们去成都熊猫基地玩还带了个纪念品啊,啧啧,这个等身玩偶做得还挺逼真。”


赵云澜赞了一声就掏出手机来玩,也没太在意。


夜尊眼珠子一转,顿时起了个坏心思。


赵云澜觉得一定是自己起的太早,没睡好,搞得视觉都出了问题,他余光瞟到边上的熊猫玩偶动了动,定睛看去,又分明是个不会动的玩偶,他揉了把眼睛,再看,那玩偶的肚子似乎有起伏。


赵云澜不信邪,矮着身子,慢慢凑近了。


结果,那“玩偶熊猫”慢吞吞地抬头看了他一眼。


赵云澜可以确定他没眼瞎,一蹦三尺远,吼道:“沈巍!这活的!熊猫!!我的天!这可是牢底坐穿兽啊!”


沈巍百忙之中从厨房里探出半个身子,无奈道:“你再看看。”便又折身回去了。


赵云澜捂着他那颗饱受惊吓的小心脏,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凑近。


夜尊一扬脑袋,咧出一个恶意满满的微笑:“好久不见啊,赵云澜。”


“!!!!”还会说话!!


等一下,为什么声音这么熟悉,好像是,“夜尊?”


“蠢货。”


这个语气,夜尊本尊了。


赵云澜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一颗心放回了肚子里,是熟人,不怕。


他从来胆子就不小,刚刚是没防备给吓了个正着,这会儿缓过来,好奇心占了上风,说来,他还从来没这么近距离见过国宝呢,他带着贱兮兮的讨好笑容蹭过来,“这毛看着挺软,我能不能......”他话说着,手已经伸过来了。


夜尊脑袋都没偏一寸,冷笑了一声,“我现在不但毛很软,牙口也很不错,要试试吗?”他咧嘴,露出锋利锃亮的大白牙。


赵云澜讪讪地放下手,退回原位,“不了不了。”熊猫别名食铁兽,他还是不要以身试法了。


“你们俩怎么会去趟熊猫基地就变成这样?”赵云澜好奇道。


“要是知道了,还要你来干嘛?”夜尊半点不给面子。


赵云澜气性好,也习惯了夜尊的冷言冷语,半点不恼,打算一会儿问问沈巍,这会儿就是肚子有点饿,他环视了一圈,发现茶几上摆着一盘糕点,似乎是糯米团子,表皮干干的,就是颜色有点奇怪,草绿色的,是掺了什么菜汁吗?


肚子又“咕咕”叫了两下,赵云澜也不管这么多了,伸手从盘子里拿了一个团子,略略有点硬,闻着有股青草味。


“赵云澜,你不许吃!那是哥哥给我买的!”夜尊气呼呼的声音响起来,让赵云澜放下心来。


夜尊一向跟他不对盘,要是他看着自己吃他的东西还无动于衷,他才要怀疑这糯米团子里下了药呢。


赵云澜挑衅一笑,“我还偏就吃了,你能拿我怎么样?”说着,他捏着绿色的团子就要往嘴里递。


就在千钧一发之时,从厨房里传来了沈巍略带惊慌的制止声:“别吃!赵云澜!”


赵云澜果真停下了,他奇怪地看了一眼往这边赶的沈巍,余光却瞟到了夜尊嘴角恶意的笑和面上带着的可惜。


可惜?为什么可惜?


赵云澜的侦查思考能力在这个时候派上了用场,将线索前后一串联,夜尊刻意的诱导、沈巍的阻止、绿色干燥的团子、青草味、夜尊脸上遗憾的表情......还有熊猫。结论显而易见,他手里拿着的是熊猫的便!便!


赵云澜一把将手里的“便便”扔回了盘子里,露出了崩溃的神色,他刚才居然拿着夜尊的便便,还准备吃!天啊,来个人杀了他吧!


偏偏夜尊还在这个时候发出了嘲笑的声音,他侧身拍拍自己的小屁股,“怎么样,我的团子香不香啊?”


赵云澜一脸生无可恋,又想掐死这个家伙。


沈巍一开始有些疑惑,看到那两人一来二去地打机锋才明白过来,他哭笑不得地指着桌上的盘子道:“赵云澜,那不是熊猫的粪便,只是青团而已,一种南方的糕点。”


“哈?”赵云澜歪过头,“那你刚才拦着我干嘛?总不是舍不得这点吃的吧?”


沈巍扶了扶眼镜,“这糕点是好几天前摆出来的,放到今天都坏了,我早上没来得及扔,叫住你是怕你吃坏肚子。”


赵云澜知道自己被耍了,杀气腾腾地看向夜尊。


熊猫崽子十分无辜地摊手,“是哥哥给我买的糕点啊,所以我说‘是我的团子’有问题吗?”


“没!问!题!”赵云澜咬牙切齿。


“好了,面面,来吃饭了。”沈巍打了个圆场,把奶瓶递给夜尊。“赵云澜,我给你煮了碗面条,一起吃一点。”


赵云澜眼睛一亮,“好咧,走走走!”


赵云澜是个十分心大的人,就像现在,哧溜吃了一大碗面条之后,就又满血复活,他坐在椅子上,看着对面捧着奶瓶仰头“吨吨吨”像个没感情的喝奶机器的夜尊,啧啧出声,“沈巍啊沈巍,这都第三瓶了,得亏你挣得多,不然还真养不起这么个奶桶。”


夜尊不高兴地放下奶瓶,瞪了赵云澜一眼,“比不得你,没人愿意养。”骄傲的熊猫崽崽挺起了胸膛,翘起了二郎腿,结果霸气的姿势还没维持两秒,因为腿太短的缘故,根本搭不住,身体一歪,还因为打滑了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赵云澜!”


沈巍转个身的工夫,面面已经把赵云澜追得到处跑了,他看着还在玩“你追我你追不上我”游戏的一人一熊猫,沉声:“你们两个都停下!”


沈巍说的话多半是很有用的,两个人对视一眼,签订了休战协议,暂时相安无事。


赵云澜正经起来,和沈巍开始商量这回的奇异事件来了。他仔仔细细地询问沈巍关于突然变身的细节和状况,沈巍也仔细回忆,一点点复原当时的记忆,还对如何解决展开了详细的讨论。两人说的十分认真,没顾得上坐在地上的夜尊。


夜尊仰着头,看着两人说个不停,撇撇嘴,伸手拽了拽沈巍的裤脚,沈巍正和赵云澜谈到要点上,蹲下去摸了摸夜尊的头安抚了一下,就又站直了身子仔细听赵云澜说话。


被冷落的夜尊心里憋着火,干脆一路拽着沈巍的裤脚爬了上去。


大概熊猫爬树的本领是与生俱来的,夜尊变成了熊猫之后这项技能仿佛刻在骨子里,本能地就爬了上去,速度快得让谈话的两人来不及反应。夜尊噌噌噌就骑在了沈巍的肩上,圆滚滚的下巴抵在了沈巍乌黑的发顶,一副宣誓主权的模样。


面面:哥哥是窝的!


沈巍见状以为面面只是无聊了,纵着他,于是只伸手托住了夜尊的小屁屁防止他掉下来,仍旧继续和赵云澜商讨对策。


夜尊气呼呼地伸手捂住哥哥的眼睛,不让他看赵云澜。


沈巍这回有了反应,“面面,听话,哥哥说正事。”


夜尊不想听,干脆抱着沈巍的脑袋从他肩上荡到他身前,双爪抱住他脑袋,两条小胖腿勾着他的脖子,用肚皮上柔软的毛毛把沈巍劈头盖脸地捂了个严严实实。


沈巍这下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说不了了,他伸手想要把粘在脑袋上的熊猫崽子扒拉下来,声音都不太听得见:“面面不要捣蛋,快下来。”


对此,沈面面表示:啦啦啦,你的小可爱什么都没听见。


欣赏了一出情景喜剧的赵云澜默默地掏出了手机,像旅游景点打卡一样自拍留念。


等沈巍好不容易把面面从脑袋上撕下来,他已经快被闷晕过去了,整张脸憋得通红,连眼镜也挂在鼻梁上,东倒西歪。


赵云澜就笑:“好了,沈教授,你也别太担心了,上上回变小,还有上回的外星客人,不也是过了没多久就恢复正常了,这次一定也是一样的,夜尊很快就能变回去的。我看呐,与其整天惴惴不安,不如好好享受一下和国宝同居的日子,啧啧,这可不是一般人能享受得到的待遇。”


沈巍一手搂着有些分量的熊猫崽子,一手把眼镜扶回原位,沉吟了半晌,“也只好这样了。”


赵云澜往后退了两步,两手比出一个拍照的手势,闭着一只眼,像是在取景,“夜尊,你们俩这个组合让我想起了一部著名的动画片——美男与野兽,哈哈哈哈!”他说完抱着肚子笑得放肆。


夜尊默默地伸出爪子:我看你是想留个爱标记。


沈巍一看夜尊一副想要溜下去挠秃赵云澜的架势,就觉得一个脑袋两个大,为了赵云澜的人身安全,沈巍赶紧赶赵云澜走。


结果这货都走出门了还特意倒着走回来,神色猥琐地摸了摸下巴,笑眯眯道:“对了!夜尊啊,虽然是在家里,但是你都那么大一只熊了,还是不要裸奔遛鸟了,怪难为情的。”说完就一刻不停地冲了出去,连门都没来得及带上。


“赵云澜,我杀了你!!!(破音)”


沈巍赶紧搂住暴走炸毛的面面,才没酿成惨剧。


赵云澜不知道他差一点就上了社会新闻——《惊!国宝熊猫街头追打一猥琐男子究竟为何?》


然而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




—————

捧碗接评论◉‿◉



评论(35)

热度(4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