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居使我快乐

只吃水仙 有坑必填 更新随缘

(迟瑞X罗勤耕)【不许人间见白头】

夹缝中喘息的我终于忍不住向貌美如花的生爹伸出了邪恶的爪爪。

更新不稳定,介意请慎跳。

不走原剧情,身份地点有出入的地方是私设。

架得很空,为了你好我也好,还是不要考据了。

ooc警告。

痴情cp锁死了。

本文又名《霸道军官俏先生》

生爹小白兔。


01.

 

迟瑞第一次碰上罗勤耕的时候,就在想,这个世道怎么还会有如此单纯的人,真是同外边儿那些莺莺燕燕半点不一样。


彼时他刚到东江,尽管东江的势力错综复杂,黑道白道的却都不得不给他这个刚上任的督军几分的薄面。


这世道,从来都是握着枪杆子的人赢。


在东江这么久屹立不倒,这些个老板当家的也是人精里的人精,你来我往的接风宴过后,彼此都心照不宣达成协议,你不动我,我自然为你大开绿灯,表面上的恭敬又有何难。


迟瑞不屑与这些人打交道,却不是不会,一顿饭下来,说得上是主宾尽欢。


“迟督军若是不嫌弃,不如再去喝一杯如何?”杜老板笑着邀请。


“是啊,米高梅新近排了歌舞,督军要是赏脸,林某做东,大家一道去消遣消遣。”腆着肚子的林老板露出个促狭的笑容,“牡丹小姐新练了一支歌,也是极为不错的。”


米高梅是林老板的产业。


余下的人都想借这机会套套近乎,这迟瑞说来也是少年英才,据说原本不过是金城的公子哥,也没什么军方背景,却一路顺风顺水,成了接管这偌大东江的督军。今日不过一顿宴席的工夫,这帮老狐狸已觉得这年轻人半点不简单,也是,年纪轻轻能坐到这个地位的,也不会是个善茬。


迎着众人的目光,迟瑞理理袖口,微微笑起来,“恭敬不如从命,有劳林当家了。”


去舞厅能干嘛,不过是和漂亮小姐跳跳舞,调调情,末了还可以带回去一享春宵,岂不快哉,都是男人,谁不懂呢。


众人心领神会地笑起来,陆陆续续出去准备下一摊。


迟瑞走在中间,众星拱月,他稍稍低头,长睫压下,挡去了各方试探的视线,也遮住了他眼底分明的讥诮。


国内不算太平,东江却依旧歌舞升平,一派的奢靡繁华。


势力、物欲、女人、名声,只要人有弱点,就容易被拿捏,被掌握,被驱使。


他看着身边穿着富贵,满脸富态的老板当家,轻笑了一声,真是朱门酒肉臭。


他却要身处其中,与这些他看不起的人周旋,也是可笑。


米高梅不愧为东江城里最好的消遣去处,大门口便是富丽堂皇,五彩的霓虹灯在这不夜城里闪烁通宵,是夜里不落的太阳。大堂里随处坐着来喝酒来跳舞的男人女人,台上的女人歌声靡靡,伴舞的小姐穿着色彩艳丽的舞服,露出洁白的大腿。舞池里也挤满了人,好不热闹。仿佛入了这道大门,就将那些家仇国恨都抛诸墙外,好一个安乐窝。


米高梅的老板和贵客自然不会与这些平民拥挤在一处,他们自有二楼设的雅间,自有更漂亮的小姐来端茶递酒。


顺着螺旋而上的楼梯,应侍生早已打开大门,躬身迎诸位贵人入内。


包厢很大,漂亮的穿着旗袍的女人已经毕恭毕敬站在里面,面上是讨喜的笑容,眼里是钓金龟的喜不自胜。能到这来的,个顶个的是大人物,最俊美的却要数中间那个,穿着蓝色军装的,这样的,别说给钱了,倒贴她们都愿意得很。


林老板笑着招呼大家,精美的点心酒水早已备好,玩乐的色子牌九也都摆齐全了,留声机放了张新唱片,唱的是夜来香,艳丽柔情。


气氛热络起来,笑笑闹闹的,各自聊着天,仿佛真的亲若一家。


林老板凑到迟瑞跟前,指着三步远的丽人介绍道:“督军,这是我们米高梅的暗香小姐,唱歌可是一把好手,舞跳得也不错,不如让她陪着督军解解闷?”


那丽人闻言便笑起来,确是色若春花,面如桃李,但在这声色地方里偏偏抿着嘴笑,独有一段大家闺秀的温婉动人。


迟瑞只看了一眼便收了目光,手落在茶几上的酒杯上,他随手取了一杯香槟,状似亲密地与林老板手里的杯子轻轻一碰,带着笑道:“多谢林老板好意,只是迟某现下却只想品品这里的好酒,怕是要辜负这一番美意。”


林老板脸上的笑凝滞了一霎,随即笑得更开,“哪里哪里,粗陋酒水,难得迟督军赏脸,回头送一些到您府上,可不要嫌弃。”他也举着杯子一碰,喝下一杯,识趣地散开了。


周围的人看这八面玲珑的林老板都在迟瑞这碰了颗不硬不软的钉子,顿时也都打消了再进一步的念头,兀自玩乐去了。


迟瑞背靠着大门一侧,手里举着杯香槟,也不喝,只是轻轻摇晃着,认真地看着澄黄透明的液体里升起又炸开的气泡,仿佛里头有什么军事机密。


他想,现下的安稳,不过如这气泡一般,一晃即逝。


他今日穿了一袭军装,脚上是黑色的军靴,斜靠着,自成一片天地,无人打扰,不敢打扰。


时间的流逝在这座城里是没有意义的,特别是这样的声色犬马里。


迟瑞却有些厌了,他来,已然是给了面子。


里头闷得慌,尽是些嬉闹哄笑,他带着白手套的手已经搭上了门把手,拉开的动作却是一顿,他离门近,自然听得到里面人听不到的声音。


慌乱无措的脚步声,夹杂着呼喊声。


面前的门被倏的一声打开,一抹白色撞进怀里。


迟瑞下意识搂住怀中人的腰,他低头,对上的是一双黑白分明的眼。他很难找到适当的形容来描述这样的一双眼,纯澈如稚子,干净如幼鹿,漂亮如星河。那是双一眼就能望到底的眼。


而这样的一双眼此时正惊慌无措地看着他,夹杂着些微的呆愣,他像是现在才反应过来,伸手开始推搡,像只受了惊胡乱扑腾的小雀儿。


他们这样的姿势没有维持太久,因为乱哄哄的苍蝇来了。


迟瑞松开怀里的人,对方后退了两步,退出到门外。迟瑞从他让开的空隙里往外走了两步,一扭头,一个流里流气,肥头大耳的男人正往这里冲过来,嘴里不干不净地骂着什么下流话。


迟瑞明显感到身侧的人不安地缩了缩肩膀,后退了半步,他偏过头,问:“你认识?”


那青年慌乱地摇摇头,低声答:“我不认识他。”


就这一偏头的工夫,足够迟瑞打量。


方才撞到他怀里的青年有些清瘦,面色白净,五官俊秀,带着股难言的清逸,比他略略矮些,穿着一身月白长袍,大抵是跑得太急,之前又受了些纠缠,领口的扣子松了几个,衣领也皱皱巴巴的,脸上还泛着薄红,微微喘息着。


迟瑞轻笑了声,他这样可真像误入盘丝洞的唐三藏。


瞧遍了这场上,哪个不是西装革履,衣香鬓影,还真找不出个穿着长袍来寻欢作乐的,怕不是被骗进来的吧。


转瞬那喊叫着的肥头大耳便到了跟前,面红耳赤的醉汉嘴里骂骂咧咧:“老子看上你这个小白脸,那是你祖坟上冒青烟,还敢给老子跑,你知道老子上头是谁吗?”


身侧的青年脸瞬间涨得通红,不知是为了“小白脸”的侮辱言辞还是那来头颇大的“上头”。


迟瑞是个不爱管闲事的。


这事本与他没什么干系,但他还是开口了,上前半步,把那个嚅嗫着说不出话的小雀儿挡在身后。


“哦?你上头是哪位?”迟瑞饶有兴趣地问道。


“你管老子,你又是哪里来的小赤佬?给老子滚开!”那人本就没耐心,索性仗着人高马大伸手欲抓住青年的肩膀。


迟瑞面色不变,一把拧住对方伸出的手,利落地向外一掰,疼得对方面色扭曲,他长腿一伸,军靴一脚踏在那人腹上,踢出老远,不算宽敞的走廊里还带倒了好几个匆匆赶来的保安。


门口的动静这么大,自然引来了不少人。林老板快步到门口,看着这一地狼藉,面上有些惊讶,“督军,您这是?”


迟瑞施施然摘了刚刚握过对方手的白色手套,扔在地上,听到问话,分出点心神瞥林老板一眼,似笑非笑,“林老板这儿治安可不怎么样啊。”


林老板脸色也变了,赔笑道:“真是冲撞督军了,是林某的不是,万望督军海涵。”他又看了看仰面躺在地上起不来的人,带着点惊讶道:“这不是李四吗?”


迟瑞看他故作的惊讶,从善如流:“哦?林老板识得?”


没等林老板开口,从里面的人群中挤出一个身量不高的中年人,瞧着是个利索的,他摘了头顶的帽子,欠了欠身,道:“这是鄙人手下,今日喝醉了酒冒犯了督军,杜某在此给督军赔罪了。”


林老板似乎和这个杜当家不对付,凉凉地添了句:“这可是杜当家的心腹爱将啊,今日可真是上了头。”


那杜老板还要再解释些什么,迟瑞却是懒得听:“今日之事,就看在杜当家的面上。人我就交给杜当家好好处置了。”他兀自理了理袖子,冲众人微微一笑,“今日迟某有些乏了,就先失陪了,各位玩得尽兴。”


众人打破尴尬笑起来,相约下次再聚,便再度进了包厢。


迟瑞的副官已经先行一步去备车,迟瑞抬步就要走,走廊上的人贴着墙壁排成一列,让出一条通畅的道。


他走了两步,又顿住,半回过身去,立住。


他看着那呆愣在原地的青年,微微皱起好看的眉,不解地看着他,像是在说,你怎么还不跟上来。


白净的青年微微瞪大了眼,才急忙敛目跟上去。


楼下依旧是一派的纸醉金迷,他们贴着墙走过,迟瑞目不斜视,那青年跟在一步远的后面,有些茫然地看着人群,目光搜索着。


大堂里的西洋钟表指针划到了十一点,初春的寒气在夜里弥漫开,从热烘烘的舞厅里出来,迎面而来的冷风吹得人打了个寒颤,那面色素白的青年忍不住微微环着臂,本就白的脸霎时被吹得更是惨白。


直到肩上多了一件沉甸甸的大衣,他偏过头,目光恰巧落在肩章上,还有那只未来得及收回的手上。


那手没离开,而是移到了他的长衫领子上。


大抵是寒风吹得他有些晕,连神经也有些冻住了,反应慢了好几拍,他就这么看着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慢条斯理地替他一个一个将被扯开的衣扣重新系好。


离得太近,迟瑞温热潮湿的呼吸就这么扑在他面上,青年忍不住后退半步,低头自己系起扣子来,迟瑞的手停在半空,也没在意,自然地替他拢了拢披在肩上的大衣。


“多谢。”青年抬头看向面前的英挺的军官,轻声道谢。


迟瑞收回手,垂在两侧,问:“你家在何处,我送你回家。”


青年听了,愣了片刻,又蹙眉,摇摇头,“我不记得了。”


又不是傻子,怎么会有人记不得回家的路?立在一旁的副官肃着脸,觉得这俊秀的年轻人有些可疑。


青年仿佛也反应过来这么说有些奇怪,但他真的记不得来时的路了,“我没有骗你,我刚到东江。”


迟瑞点点头,又问:“那带你来的人呢,你可知道他在何处?”


青年白净的脸庞染了些红,不知是冻的还是不好意思,“我找不到他。”


迟瑞看了看手表,安排道:“更深露重,你先同我回去,明天一早再替你找人。”


副官道:“督军,这恐怕不妥。此人——”


迟瑞一抬手,示意他不必说了,吩咐道:“走吧。”


副官看了看刚刚递给迟瑞的大衣披在了那青年身上,便动手要将自己的外衣脱下给长官。


“不必,去开车。”


副官应了声是,便下了台阶先去发动汽车。


青年作势要把外套脱下还给迟瑞,却被迟瑞拒绝,他看着对方冻得通红的鼻头,道:“披着吧,你穿的太少,夜里凉,别冻着。”


他的确穿的少,初春的时候,乍暖还寒,他却只着了一件月白的长衫,加上里衣不过两件。


汽车开动了,两人并排坐在后座。


车窗外五彩的霓虹灯光透过玻璃投在青年的身上,他的脸上映着斑斓的灯火,他却半低着头,露出一小截细白的颈子。


这样的灯光本是多少有些媚俗的,落在他身上却更衬得他沉静,一尘不染。


他长睫压下,微微颤动着,显得有些不安。


也是,他这样干干净净的人,不是个教书先生,就是哪个书香门第里来的,遇到方才流氓调戏怕是生来头一遭。


迟瑞靠着座椅,目视前方,声音清清淡淡的,“不要怕。这种人,你越是怕他,他越是来寻你的麻烦。”


青年抬起头偏过来看他,迟瑞却是阖上了眼,好像刚刚说话的人不是他。


倒是前头开车的副官闻言,略略带着惊诧地看向后视镜里闭目养神的督军,只一眼又忙看着前方,认真开起车。


半晌,车里又恢复了静默。


“罗勤耕。”安静坐着的青年突然开口道。


“我的名字。勤奋的勤,耕耘的耕。”他补充道。


迟瑞睁开眼,对上青年的大眼睛,浅浅笑了,“好名字。”


“迟瑞。姗姗来迟的迟,瑞雪兆丰年的瑞。”他礼尚往来地自报家门。


互报过姓名,像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罗勤耕讷讷地又道起谢来。


许是起了逗弄的兴致,迟瑞问道:“你连我是谁都不知道,就敢上我的车,不怕我把你卖了吗?”


罗勤耕轻声道:“你救过我。”


迟瑞简直要为他的盲目自信鼓掌了。且不说他在米高梅的举动不仅仅是为了帮他,就说人心易变,今日救你,明日未必不会害你。


这人真是半点警惕心都没有。


迟瑞道:“那样的地方,不适合你。”


岂止不适合,根本是羊入虎口。


罗勤耕点点头,“我不会去了。”


披了衣服,车里又没有冷风吹,罗勤耕在下车的时候脸色就好看了很多。


车开进雕花大门,守着门的是荷枪实弹的警卫,恭敬地对车子行礼。


黑色的轿车停在了别墅大门。


副官打开车门,迟瑞率先迈出步子,进了厅堂。


罗勤耕暗暗环顾,庭院修整得很好,黑夜里,两旁也亮着路灯,虽是初春,花园里也是姹紫嫣红,正对着别墅大门的是一座喷泉,别墅三层高,显得很精致,意外的是,里面的装修却是很简洁,带着一股冷硬的作风。


迟瑞立在厅里,对仆人吩咐道:“张妈,带这位罗先生去二楼的客房,好好照顾。”


他转过头对身后的副官林启道:“你跟我去书房,有些事交代你。”


他把军帽脱下,交给林启,上了螺旋而上的楼梯,走了一半,又突然回过头,对下边的罗勤耕嘱咐:“罗先生不必拘束,有什么缺的尽管吩咐张妈就好,晚安。”


罗勤耕仰着脖子,看着迟瑞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尽头,才慢慢地收回目光,跟着张妈去了客房。


说实话,对待一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迟瑞可以说是礼数周全,甚至可以算得上贴心了,但到了客房里,他却没有马上休息。


房间装修得很好,一应俱全,却没人住过,他垂首立在窗前,慢慢扯下身上披着的蓝色大衣,若有所思。


倒不是他认床难以入眠,毕竟于他而言,这个时代,何处都算不上家。他抱着那件外衣,头抵在玻璃窗前,脑中是一片的混乱。


莫名其妙地来到一个陌生的时代,还有碰上的所谓故友,甚至还有他的“血缘至亲”,他本不信,但那相片书信却做不得假,确是他的字迹,那口吻也分明是他。这穿越时空本就匪夷所思,自然不能以常理论断。


“叩叩”门外有人在轻敲,“罗先生可是睡了?”


他听出那是一直跟在迟瑞身边副官的声音,他欠身打开门。


林启手里端着个托盘,上边只有一只白瓷碗。


林启将手中的盘子递过去,罗勤耕只好接过。


“这是姜汤,可以驱寒,先生喝了吧。”


罗勤耕微笑了一下,礼貌地道谢。


“不用谢我,这是督军特意吩咐的。”


林启站的很直,带着军人的挺拔,他说话的时候不着痕迹地打量面前的人。看着不过是个养在深闺里手无缚鸡之力的弱书生,督军也不知为何,对他如此关注。


罗勤耕听到这是迟瑞交代的时候,脸上的笑凝了一秒,随即接着道谢,“那请替我谢谢督军关心。”


林启颔首,转身离开。


罗勤耕关了门,拿起碗,姜汤独有的辛辣滋味扑鼻而来,摸着碗壁,却是冷热正好。他一口气喝了,暖意自食道蔓延开去。


迟瑞,真是个奇怪的人,他入睡前这样想着。


————

我觉得我一定是疯辽QAQ


评论(54)

热度(2938)

  1.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